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欢迎您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北工业大学欢迎您!


为加为加强我国计算流体力学(以下简称CFD)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,推动我国CFD研究、发展和应用,拟定于2019年6月13日至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“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”,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、中国力学学会、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主办,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、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、翼型、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航空学会承办。

为加西北工业大学(以下简称西工大)坐落于陕西西安,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、航天、航海(三航)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、研究型、开放式大学。新中国成立以来,西工大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,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,“七五”、“八五”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,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,1995年首批进入“211工程”,2001年进入“985工程”,2017年进入国家“一流大学”建设高校(A类),是“卓越大学联盟”成员高校,先后获得“全国文明单位”、“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”、“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”、“全国文明校园”等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。

为加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翼型、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3年,主要从事翼型、叶栅空气动力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。实验室目前主要有5个大的研究团队,分别是:“设计空气动力学研究团队”(高正红教授负责),“流动控制研究团队”(蔡晋生教授负责),“流固耦合交叉学科研究团队”(叶正寅教授负责),“新型飞行器探索研究团队”(宋笔锋教授负责),“叶栅空气动力学研究团队”(刘波教授负责)。实验室的研究特色主要集中于以下三个方面:(1)翼型、叶栅空气动力学基本理论与设计、验证方法研究;(2)气动布局设计(包括飞行器、螺旋桨、旋翼等)的多学科优化基本理论、设计方法和验证技术的研究;(3)基于流动控制的新概念空气动力学设计研究等。特色设备主要有:(1)亚洲最大低速翼型风洞——NF-3风洞。(2)国内唯一的增压连续式高速翼型风洞——NF-6风洞。(3)国内唯一一套轴流式双排对转压气机实验装置。

为加计算流体力学的出现,使得我们当今研究流体力学的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,其研究方法和成果已经深入我国国防和国民经济众多领域,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经济进步作出了重要的贡献。

为加西安是十三朝古都,世界历史名城。这里是历史文化交流的地方,是新思想的熔炉。衷心祝愿各位代表在本次计算流体力学大会上,碰撞出思想的火花,点燃薪薪之火,为计算流体力学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。



大会主席

钟诚文

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,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

重要日期

论文摘要截止日期-推迟至2019年04月05日

摘要审稿截止日期2019年04月17日

论文录用通知截止日期2019年04月20日

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05月14日

参会回执截止时间2019年05月20日

全文提交截止日期-推迟至2019年05月20日

会议报到时间2019年06月13日

回执_全文最终截止时间2019年05月26日

主办单位

中国空气动力学会

中国力学学会

中国航空学会

中国宇航学会

承办单位

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

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

翼型、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

陕西省航空学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