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届全国数值仿真验证与确认研讨会
The 2nd Symposium on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in Numerical Simulation


随着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时代的到来,工程数值仿真在建模与仿真各技术领域的作用更加明显,并已逐步成为国家重大工程各个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使能工具。研发高可信软件,尤其高可信的工程数值仿真软件,正在成为航空、航天、航海、兵器、船舶等领域用户共同关注的重要课题。验证与确认是确保软件可信的必经途径。

为促进国内验证与确认领域发展,搭建学术界、工业界和商业公司间的交流平台,助推工业仿真软件验证与确认共性瓶颈难题的解决,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拟定于20247月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国数值仿真验证与确认研讨会。本届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、中国航空学会计算与仿真分会、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不确定性量化专业委员会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、航空气动数值模拟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、电子科技大学、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、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等单位承办。会议将以特邀报告、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形式开展交流,并针对全文投稿上会论文,评选优秀青年(40岁以下)论文奖。热忱欢迎广大从事数值仿真验证与确认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、科技工作者以及研究生踊跃投稿并临本届会议!

大会主席

新闻列表

暂无数据

重要日期

摘要截止日期2024年05月15日

全文截止日期2024年05月31日

录用通知日期2024年06月10日

主办单位

中国空气动力学会

承办单位

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

中国航空学会计算与仿真分会

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不确定性量化专业委员会

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

航空气动数值模拟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

电子科技大学

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

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